每年的某一天    是個忌念林芳儀的日子

回想   那天   

對一個小女生而言    傻了

沒有眼淚    忘了要哭泣

翌日

才驚覺    好像要哭    才是戲劇的張力

放蕩

是接下來整個生活的重心

曾經站在大廈的高樓

曾經用刀劃過手腕

每晚哭累了才睡著

皆以惡夢迎接早晨

誰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又有誰知道有多嚴重

每個人評的只是外表

不上進的孩子   不像姐姐這麼乖    這麼會講話    這麼外向    .................

對   姐姐永遠是好的

打從出生到現在   還是一直被比較    心裡總是不是滋味

誰又知道   我在放蕩什麼


六年了   七年了   八年了    

每年總是在數日子



專題那年

突然扛起了責任

突然完成了一件事

加上困頓的生活

是該努力的時候了



逃避了八年     因為我還小     也很後悔

現在的我    只想為家人而活     為債務而努力

碩士  是我的起步

二年   紮穩我的馬步

裝瘋賣傻  是我的本能

其他   別無所求



還是會做惡夢  
一個人還是會狂哭
還是一樣想一個人   靜靜地    靜靜地死去



你要逃避幾年

我也沒資格說你

但是你必須在這條不平穩的道路上  站起來

白天  是偽裝   
帶上面具     吹眠自己是個正常人    幻想有個正常的成長

夜晚  是嚎啕
卸下防備    怎麼哭泣     怎麼發洩     讓自己舒坦


22歲   讀完碩士24歲   當個兵25歲    找個工作................
你媽媽    還要幾年   才能夠休息


我要的不是從悲傷走出來   畢竟時間才能幫助你

我要的不是振作二個字       更何況我花了八年

我要的是你能夠拿一樣東西來當生活重心      

放蕩???  只要你經得起別人的譏笑      對得起媽媽的辛勞

事業    能專心考證照     更好    抑或你更好的想法

沒有人知道   下一步   怎麼走是正確的     但   走了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